《IRO 及發言人必上的10堂課》第九期【第四堂:公開資訊財報分析】2017/06/27 花絮

By | 2017-06-30

P1300356

 

《IRO與發言人必上的十堂課》第九期

第四堂:公開資訊財報分析
1.非財會人員之基礎財會知識
2.四大表的基礎架構
3.四大表的判讀重點
4.財報分析指標及運用
5.個案研討與實例運用
6.財務報表判讀之風險與陷阱
日期:2017/06/27 ()
時間:02:00-05:00pm
講師:胡碩勻

碩勻講師

講師介紹
胡碩勻 Brent
信達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會計師
胡碩勻先生於會計界服務達十五年之久,擁有會計師證照CPA及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FP,並擔任多家報章雜誌的專欄作者、廣播節目嘉賓,其著作《重複的力量》為博客來、金石堂、誠品等大型書店的排行榜暢銷書,且擔任文化大學和眾多大型企業的講師。胡先生為政治大學EMBA經營管理碩士。

精彩花絮
IRO與發言人必上的十堂課第四堂花絮熱騰騰出爐了,本堂課請到胡碩勻會計師來說明如何在短時間內分析財務報表並制定公司經營的改善方式。本日剛好是碩勻老師的生日!如此難得的機會當然要跟學員們一起慶祝一下。
第四堂 封面

課程的一開始碩勻老師先解釋四大報表的關係,利用生活化的講解方式讓枯燥難懂的專有名詞變的容易理解,並且提供知名上市櫃公司與學員們任職的公司財務報表分析比較,透過財務報表上的毛利率、應收帳款週轉率等等資訊,其實可以知道很多隱藏在報表裡的秘密。

P1300791

下半場課程則是請學員們利用上堂課所學去分析、討論自己公司與產業龍頭公司的差異,以及如何運用報表數據擬定經營方針,如此貼近實務的教學方式,讓每位學員都收穫良多!

P1300871

第四堂課最後也順利結束了,透過碩勻老師的專業教學,即使沒有財務相關背景,也可以看懂報表、擬定策略,學會了分析競爭對手的財務報表便可以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更多精彩照片請上粉絲團觀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